Serenade夜曲♛

夜曲
爱足球 爱拜仁 爱写作 爱生活 爱音乐 爱唱歌 文艺女青年😊

用水沾沾画笔,加一点白,调出马卡龙般甜美的色彩,在白纸上均匀涂抹着。戴上耳机,听首心痛的歌,看着对面同样戴着耳机的你,低着头,深沉思考的神情。你抹开一层童话般的色彩,轮廓逆着光,身后的窗外是浅蓝色的天空与棉花糖般的云朵,映衬着盛夏浓郁的色彩。从画室走出来,穿过我们最爱的那条斑驳迷离的林荫路,呼吸着夏的味道。盛夏,树叶被阳光照得发亮,随风飘动。便利店的人很多,排了很久的队,买来一根雪糕。坐在松树下的长椅上乘凉,树影随风摇摆,感觉甚好。这是我最爱的夏季。
铃声清脆,走进教学楼,摘掉耳机,扔掉刚喝完的饮料瓶,回到教室。校园顿时一片寂静。转动的黑笔,翻页的声音,思考的神情,无人知晓的双彩虹美景。窗外渐渐暗淡下来,风吹过,呼唤着谁的名字?飘落的绿叶,轻轻敲击着的玻璃窗。合上刚读完的书,望着还有两分钟就下晚自习的钟表,时间流逝。黑板上的倒计时牌,提示期末考试的来临。文理分班,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。这是个离别的季节。
玉兰每年花开花落,感叹于它的恬静脱俗与美好。我们曾用相机拍了无数张照片,玉兰树下见证我们的友情。你我钟爱文学,热爱艺术,我们曾在炎热的那个下午在学校拍摄微电影,你坐在树下弹着吉他,阳光下棕色微卷的长发垂下来,身后的玻璃窗反射着绿色树叶的光影。浅夏如歌,那淡淡的绿色中,一簇藕荷色的丁香花,甚是好看。于是我给你摘下一束别在你微卷的秀发间,你笑了。我们还一起到天文台看日出,将相机支在三脚架上,每隔几秒拍一张,留下了四中最美的风景。我还曾给你摘下一片叶子,记录我们的梦想和诗句。
你说,你喜欢刚见到我的样子,那时我们如此稚嫩,写满一篇篇读书笔记,读完厚厚的一沓澡雪。那时我们的思绪不受限制,自由无所畏惧。你问我,夏天为何如此美好却又如此忧伤,你问我为何我们相遇在这季节却又要在这季节离别,你问我青春为何总是浪费在年少轻狂之时?我抬头看着浅蓝色的天空,悄悄询问那承载着梦想的云彩。我们像是迷路的星星,试图穿越所有时空。
夏天狂热,也令人心痛。所有的爱,所有的纠结,所有大雨,汇聚在记忆里。阳光下的笑脸、眼泪与拥抱、刻骨铭心的年华、繁盛而离散的生命,都将在这个夏至未至的季节里渐渐消逝。合唱比赛上,我们含泪唱着《时间煮雨》,说好不分离,可终会长大、成熟。岁月不停留,唯有那珍贵的记忆永恒。五四灯火晚会,一个个彩色荧光的牛角,一双双挥动的手臂,最后拉起彼此的手,我们围成一个大大的圈……我爱四中!我爱四中!我爱四中!……
这就是我们年少轻狂的盛夏,这就是我们品尝友情的甜美。把梦悄悄告诉一片云,寻寻觅觅,兜兜转转,相遇,分离,热泪盈眶。感动过的故事,看过的书,经过的地方,都将成为我们记忆中最美好的部分,就算分离,我们的头顶永远是那片水粉蓝般的天空与承载着我们梦想的云彩,我们永远不会孤单。
I bid you all a very fond farewell.

评论

热度(5)